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國前總理:貿易要創造雙贏 人才交流應鼓勵

  • 時間:2019-10-08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加國前總理:貿易要創造雙贏 人才交流應鼓勵
加拿大前總理哈帕(Stephen Harper)在玉山論壇開幕式專題演講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主要關注新南向政策及區域議題的「玉山論壇」今天(8日)登場,今年的主題定調為「深化亞洲進步夥伴關係」,另特別邀請加拿大前總理哈帕(Stephen Harper)在開幕式上專題演講。哈帕表示,政府追求經濟成長時,應在對外貿易關係上創造雙贏,這樣關係才能長期維持,他也強調移民政策的重要性,人才交流正是加拿大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的原因之一。

加拿大前總理哈帕在演講時首先說明西方世界的政經社會現況,以及因為快速發展而帶來的新挑戰,包括全球化、貧富差距、就業機會等問題,進一步影響到現有體制,西方國家必須做出調整,調和民粹與菁英以組織一個穩定的政府。

哈帕指出,印太區域是世界經濟成長的一部分,區域各國也都是經由全球市場追求目標,但他首先建議各國追求的經濟成長,應採取一種包容性的做法(inclusive growth),因為成長的利益愈是被廣泛分享,成長的負面代價就較能排除;而第二個建議是要在貿易關係中創造雙贏,他說:『(英文原音)如果你的貿易策略是要對他國累積大量的順差,那我可預言這樣的貿易關係根本無法維持下去。』

哈帕的最後一個建議是控管邊界,他表示自己是好移民政策的相信者,也鼓勵跨國人才交流,像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就很成功,這是加國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的基礎之一,但前提是有個好的政策,要有所控管,否則會造成社會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