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二度遇襲 岑子杰:堅持「和理非」

  • 時間:2019-10-17 08: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二度遇襲   岑子杰:堅持「和理非」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16日晚上在旺角遇襲受傷,送醫時清醒。(網路圖片)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昨天(16日)晚上在旺角,遭人以鐵槌襲擊,頭部和手部流血送醫急救。事件震驚香港。岑子杰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強調堅持「和理非」的信念不變。

岑子杰說,他已縫好針,處理好傷口,「傷處很痛,但這痛令我更能和所有手足身同感受!很想感謝所有手足,你們所受的,遠比我所受的沉重、痛苦!」

他說,他會盡快康復,繼續堅持五大訴求的目標,堅持「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信念。

岑子杰又說,「大家不要記恨於同受壓逼的人,問題永遠都在於制度,在於政權。只有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還原真相,在真相中才能重建制度。」

他同時希望警方能夠儘快找出幕後真兇。

民陣發起本週日(20日)遊行,主題是「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

這是岑子杰一個多月內,第二次遇襲。8月底,岑子杰子在香港佐敦德興街一家餐廳外,遭兩名手持棒球棍和長刀的蒙面男子襲擊。由於身邊朋友保護,岑子杰並沒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