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利王子護妻 坦承和哥哥威廉有嫌隙

  • 時間:2019-10-21 07: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哈利王子護妻 坦承和哥哥威廉有嫌隙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 (圖:肯辛頃宮推特)

路透社20日報導,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表示,母親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 )20多年前去世的記憶仍留下令人難以置信的傷痛,他不會被脅迫和他認為殺害了母親的媒體「玩這場遊戲」。此外,他也坦承和哥哥威廉王子(William)之間有嫌隙。

黛妃在嫁入英國王室之後,成為全球最常被入鏡的女性之一。1997年8月31日,她因為被狗仔隊跟拍而在巴黎發生車禍香消玉殞。

哈利王子的嬌妻梅根(Meghan Markle)月初對「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展開法律行動,以回應這對皇室夫妻所形容的英國媒體「霸淩」。

當時哈利表示,對於某些特定媒體來說,這些都只是一場遊戲,妻子受到的對待令他想起自己的母親。

ITV在20日播出哈利王子稍早訪問非洲時的受訪內容,他表示梅根經歷的每件事、以及發生在她身上的事,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痛苦,這並非他的妄想,他只是不想重蹈覆轍。

哈利說,「這份工作的一部份…意味著裝作勇敢的樣子,然後對很多事情逆來順受」,「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專注於活出真我,為我們的信念挺身而出。我不會被脅迫去玩一個殺害了我母親的遊戲。」

此外,哈利王子也控告媒體巨擘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的發行商竊聽電話。

哈利形容發生在黛妃身上的事猶如「潰爛的傷口」,每當他看到相機鏡頭、聽到按下快門的聲音、看到閃光燈,都會令他重回記憶的深淵。

此外,當被問到報上有關他和哥哥威廉王子有分歧一事時,哈利說,身為這個角色和家庭壓力的一部分,無可避免地會發生一些事。「我們永遠是兄弟。我們目前當然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但我會一直在他身邊,就如同我知道他會永遠在我身邊。」

哈利說,「作為兄弟,你有美好的日子,也有不好的日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