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獅航墜機最終報告 23日將向罹難家屬簡報

  • 時間:2019-10-21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獅航墜機最終報告 23日將向罹難家屬簡報
印尼全國交通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安果(Anggo Anurogo)21日表示,政府已完成去年印尼獅航(Lion Air)波音737 MAX客機的墜機事件最終調查報告。圖為印尼獅航集團(Lion Air Group)旗下飛機的檔案照片,非失事飛機。(維基百科)

印尼全國交通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安果(Anggo Anurogo)今天(2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印尼政府已完成去年印尼獅航(Lion Air)波音737 MAX客機的墜機事件最終調查報告書,但是在對外公布之前,將於23日先行對印尼獅航的罹難者家屬公布報告內容。

安果表示,在對外公布這份報告之前,交通部會先向印尼獅航的罹難者家屬進行簡報。不過,安果並未表示何時對外公布這份最終調查報告書。

印尼獅航1架737 MAX客機在去年10月29日從印尼首都雅加達起飛後,才13分鐘就墜入爪哇海,奪走機上全部189條寶貴性命。

然而,在印尼獅航發生這起嚴重空難事件後,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737 MAX客機也在今年3月,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時,在起飛後6分鐘就墜機,造成157人喪生。這兩起空難事件發生後,737 MAX客機在全球遭到禁飛。

根據先前的墜機事故初步調查,印尼獅航與衣索比亞航空這兩起相關事故,出現737 MAX客機的反失速操作系統「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一旦啟動,機師就難以控制飛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飛機墜落。

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在今年7月3日承諾,將提供1億美元協助印尼與衣索比亞這兩起空難346位罹難者的家屬,並指這1億美元與罹難者家屬對波音提出的訴訟無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