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理見安倍晉三 轉交文在寅親筆信

  • 時間:2019-10-24 13: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南韓總理見安倍晉三 轉交文在寅親筆信
日韓關係仍處於緊張狀態,這次日皇即位禮正殿之儀,韓國派出南韓總理李洛淵參加,並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轉交給日相安倍晉三 (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陸續與列席22日日皇即位禮正殿之儀的各國重要人士會談,今天(24日)上午會晤南韓總理李洛淵。李洛淵會談後透露,已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轉交給安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陸續與前來參加日皇德仁即位禮正殿之儀觀禮的外國重要人士會談,今天則預定與10幾國政要會談。

今天上午11時許,安倍與李洛淵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舉行約20分鐘的會談。會談一開始,安倍與李洛淵在媒體面前握手。

日本與南韓之間因為二戰時期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徵用工)索賠的法院判決、日本限貿措施、南韓決定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等議題,兩國關係惡化有待突破改善,因此安倍與李洛淵的這場會談備受關注。

NHK說,兩人會談內容沒有公開,一般認為,為了改善日韓關係,李洛淵親手遞交文在寅的親筆信給安倍,並說明南韓政府的立場。

報導說,一般認為,有關徵用工的議題,安倍在會談應該已重申日本政府一貫的立場,要求南韓政府遵守國際法。

報導說,李洛淵與安倍會談之後,被媒體問到「是否已遞交文在寅的親筆信給安倍」時,用日語答說:「是的」。被問到文在寅親筆信內容時,李洛淵答說:「不清楚」。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李洛淵已將文在寅的親筆信遞交給安倍。安倍表示,日韓關係目前雖嚴峻,但希望南韓遵守國與國之間的約定,以促使兩國恢復到健全的關係。

報導指出,今天是安倍與李洛淵時隔約一年,再度舉行會談,上一次是去年9月在俄羅斯遠東海參崴會談。李洛淵曾擔任南韓大報「東亞日報」的東京特派員等職務,以南韓政界的「知日派」見稱。

被引述的南韓媒體表示,文在寅在親筆信中寫著,日本是維護東北亞和平的重要夥伴,呼籲一同努力早日解決兩國之間懸而未決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