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芭樂准入美國 工作計畫已簽署

  • 時間:2019-10-25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農委會防檢局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灣芭樂准入美國  工作計畫已簽署
美國農業部動植物檢疫局在美東時間預刊台灣芭樂輸銷美國的檢疫規定,並於17日生效,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可輸銷芭樂至美國的國家,雙方已在美東時間24日簽署工作計畫,台灣芭樂可依工作計畫輸銷美國。(防檢局提供)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25日)表示,繼上週美國農業部公告我國番石榴(芭樂)銷往美國本土的檢疫規定後,雙方於美東時間24日已共同簽署工作計畫,國產優質芭樂將可以依工作計畫規定銷往美國。

芭樂是台灣種植面積第5大的水果,台灣目前主要產地在高雄,彰化和台南居次;台灣芭樂在10年前就叩關美國,一直到日前才獲得美國公布准入。

防檢局今天說明,依據工作計畫內容,芭樂果園須經農委會農糧署登錄認可列冊,目前已著手進行中,後續將積極輔導輸出業者依工作計畫內容辦理輸出作業。另田間管理應符合美方規定,並確實保留全程溯源紀錄,農藥施用則應符合美國農藥殘留容許量。

另外,在包裝場部分,業者須向防檢局申請並經審查認可,在密閉包裝場進行除袋、清潔及包裝,包裝箱上須貼有溯源標示。

防檢局進一步指出,完成包裝的芭樂於輸出前業者須向防檢局申請檢疫,取樣檢查確認未發現有害生物後,才可以裝載入美國農業部認可之冷藏貨櫃,為了讓台灣芭樂順利銷往美國,防檢局將偕同相關單位、農民及業者儘速完成準備作業,共同開拓台灣精品級芭樂的外銷新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