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 法新社將公布多國調查報告

  • 時間:2019-11-19 19: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紀念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 法新社將公布多國調查報告
11月25日為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圖:UN)

11月25日為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法新社今天(19日)表示,本週將公布包括法國、墨西哥、西班牙、南非和以色列等國,對女性施暴或殺害女性的報告,凸顯這些國家是否認真面對婦女遭受暴力的問題,並藉此紀念這個提醒世人保護婦女的國際日。

法新社也將公布從伊拉克到南韓的保護女性報告,觀察現今網路時代,對女性的威脅已轉變為網路性暴力或性勒索(sextortion)的問題。

根據法新社的調查報告,法國今年至少有115名女性被她們的伴侶或是前任伴侶殺害,凸顯法國殺害女人(femicide)的嚴重程度,以及法國這類犯罪型態的可能發展趨勢。

法新社的報告指出,全球在2017年有137名女性或是女孩,遭受伴侶或是家族成員的蓄意殺害,至於對女性做出如此難以挽回的傷害,主要是肇因於根深蒂固的性別不平等,以及女性是弱者與社會裡較低階成員的錯誤既定觀念。

法新社並指南非民眾已由過去的冷漠變成憤怒,對全國層出不窮的謀殺與強暴婦女事件,發起全國抗議運動。

至於南歐的西班牙是對抗家庭暴力的先驅國家,但是近來卻受到「反女性主義」(anti-feminist)的極右派民聲黨(Vox party)崛起影響,保護女性的傳統正逐漸受到威脅。民聲黨以廢除保護女性的法律列為該黨的優先要務之一。

法新社的報導接著指出,南韓政府加強打擊網路色情與利用隱藏式攝影機,偷窺女性身體的成人視頻,這些視頻裡充滿貶抑女性的內容。至於在伊拉克,則是出現Instagram的性勒索案例,未成年少女或少年在網路暴露身體而遭到犯罪份子勒索,威脅將照片或影音傳給他們的父母。

另外,在墨西哥的艾倫娜(Elena),長期遭到她的丈夫施暴,勒住她的脖子並痛毆,雖然她一向忍氣吞聲,但是在她的丈夫將他們的雙胞胎女嬰其中一個朝著床上猛撞的那一刻,她決定要離開她的丈夫。

至於中東的以色列婦女,在極端正統派(ultra-Orthodox)的傳統主義社區內,勇敢站出來打破禁忌,發起提高女性意識的運動,打擊社區內對女性的暴力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