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收中國資金 中天中視聲明駁斥

  • 時間:2019-11-23 19: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國叛逃者名為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坦言在香港、台灣及澳洲涉及間諜行動,提供有關中國政治干預的資料給澳洲,並尋求政治庇護。(澳洲電視片段截圖)

中天電視、中視今天(23日)傍晚發出聲明表示,反駁遭指控收受中國共產黨資金、透過新聞影響台灣選情,要求報導媒體更正,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旗下媒體指出,中國叛逃者名為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坦言在香港、台灣及澳洲涉及間諜行動,提供有關中國政治干預的資料給澳洲,並尋求政治庇護。據稱他以假身分滲透台灣,企圖干預選舉。

台灣媒體今天也報導該消息,並點名台灣多家媒體,包括平面媒體及電視台,中天電視、中視都在名單之中。

中天電視駁斥接受中共資助,表示中天電視在台灣依法經營,也接受主管機關的監督,並沒有收受來路不明的金錢,中天電視也強調,「歷年財報均接受會計師嚴格審核,絕無不法」,並且聲明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也要求刊載媒體立刻更正。

中視則發出聲明表示,從未收受不當金錢,要求刊載媒體更正道歉,也將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

 

相關留言

共諜自陳對台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