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6/陳以文、楊雁雁封帝后 陽光普照最大贏家(影音)

  • 時間:2019-11-24 00: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6/陳以文、楊雁雁封帝后  陽光普照最大贏家(影音)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3日在台北舉行,電影「陽光普照」拿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與最佳剪輯共5獎項,成為本屆大贏家,導演鍾孟宏(右6)率團隊開心合影。(圖:中央社)

第56屆金馬獎23日晚間舉行頒奬典禮,陳以文、楊雁雁榮登新科金馬影帝、影后寶座,「陽光普照」奪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等5項大獎,加上先前的「觀眾票選獎」,堪稱最大贏家。國片「返校」也抱走最佳新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個獎項,同樣風光。

備受矚目的第56屆金馬獎得獎名單正式揭曉,國片表現亮眼。鍾孟宏導演的作品「陽光普照」抱走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輯5項大獎;加上先前獲得的「觀眾票選獎」,總計6獎,最為風光。鍾孟宏:『(原音)拍電影一路上真的就是因為「有這些人的陪伴, 最令人感動,而且也讓人覺得說,你真的可以好好做電影,有一種很強的動力在後面。」

陳以文、楊雁雁分別憑「陽光普照」和「熱帶雨」坐上金馬影帝、影后寶座。陳以文首次以演員身份入圍金馬就摘下最佳男主角。陳以文說:『(原音)我記得當我開始拍「果醬」、「想死趁現在」的時候,大家還會説你不是做演員嗎,怎麼現在做導演了?多年後,在我「演」了20年的導演之後,我現在演回來其他的人物。』

大馬演員楊雁雁6年前抱走最佳女配角,6年後晉升影后,對她的演技是極大的肯定。楊雁雁:『(原音)真的,6年前以為那就是最後一次了,今天再次上台真的是很激動,因為這次在拍「熱帶雨」的整個過程是蠻辛苦的,在表演上留下很多問號,現在我還在繼續思考這個演藝道路是要怎麼樣再繼續精進,怎麼樣要再進步,怎麼樣準確做到我想要做到的事情。』

最佳男、女配角分別是劉冠廷、張詩盈,最佳新演員則頒給「下半場」的范少勳。

票房大賣的國片「返校」也拿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原創電影歌曲5座金馬,一樣是本屆金馬贏家。獲得9項提名的「夕霧花園」最後只抱走「最佳造型設計」,讓外界頗為意外。

本屆金馬獎由於中國政府抵制,禁止中國電影及電影人參與,也波及港片與香港電影人參與熱度減低,使得紅毯星光較往年黯淡,但仍有金馬主席李安坐鎮開場,日本大導演是枝裕和與日本電影人永瀨正敏也一同參與金馬盛會,共襄盛舉。
 

相關留言

2019第56屆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