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絕望中奮鬥換泛民大勝 王丹:印證暴力治國只能踢鐵板

  • 時間:2019-11-25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港人絕望中奮鬥換泛民大勝 王丹:印證暴力治國只能踢鐵板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港警暴力對待反送中示威人士與學生後,最新出爐的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民主派獲得壓倒性勝利,甚至被認為可望對特首選舉產生影響。六四民運人士王丹連續發出兩篇貼文表示,這次香港選舉看到港人在絕望中奮鬥,令人感到「既欽佩又悲哀」,而這也再次證明,迷信暴力治國只能踢到鐵板。王丹還呼籲台灣民眾,趁著手裡還有真正意義的選票,好好守護它。

香港區議會選舉衝出超過七成投票率,昨(24)日晚間各投開票所陸續開票之後,泛民派一路領先,民運人士王丹也緊盯香港選舉結果,對於泛民派的獲勝,他也在臉書上貼文為選舉結果感到又高興又難過。高興如此驚人的投票率,實實在在地表達了港人對抗中共專制的決心,這份意志力,真是驚天地泣鬼神。

但也難過於其實區議會選舉結果,對於維護香港的民主法治雖不能說沒有意義,實際影響有限。只是港人現在只要抓住任何一點機會,即使知道意義不大,也要緊緊抓住,因為這是最後一點希望了。想到這裡,只有「悲壯」兩字可以形容。看到這樣的絕望中的奮鬥,讓人既欽佩又悲哀。

王丹指出,這次選舉連田北辰(建制派資深議員)都落選,親共的建制派一敗塗地,鐵桿共匪何君堯的落敗,尤其覺得溫馨。他認為,這次選舉,最大的輸家,毫無疑問是中共和習近平,以及天天撒謊說「大多數港人支持止暴制亂」,現在被重重打臉,聲音清脆的中國官媒。王丹強調,這再一次證明:迷信暴力治國,只能踢到鐵板。

王丹再次強調自己曾預言中共鬥不過香港人,而在這次選舉,再次讓我們對港人的團結勇敢,意志堅定無比欽佩,讓全世界都看到了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王丹說:「現在是眼含熱淚向港人表達由衷的敬意,從六月到現在,面對那麼大的壓力,付出那麼多的代價,你們挺住了!」

但他也提醒「請不要忘記那些勇武派年輕人,不要忘記死去的同學們。是他們,用自己的熱血和生命,喚起了全民的鬥志。他們,是香港的驕傲。」

王丹最後也呼籲台灣人應當好好看看香港的今天,趁著手裡還有真正意義的選票,好好守護它吧。現在,香港人挺住了,接下來,就看台灣人了!期待台灣選民用選票,進一步築起抵禦中共侵犯的堅實壁壘。

相關留言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