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師鏈擬赴陸 陳明通提醒注意社會觀感

  • 時間:2019-12-05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大師鏈擬赴陸 陳明通提醒注意社會觀感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網路平台「大師鏈」將赴陸投資引發討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應依相關規定向投審會提出申請,並由相關機關共同審查,至於外界提出的「親中色彩」等質疑,陳明通指出,工商企業赴陸投資後是否違法,應依其業務內容與行為來做認定,但陳明通也提醒,「大家不僅僅說行為不違法就好」,還應注意到社會的觀感。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內政委員會休息時間時受訪表示,「大師鏈」要到中國大陸投資有審查程序,若有違規就會處理。他說:『(原音)如果內容本身替他做一定程度的,比如廣告代理等這些東西,我們也會有一定的處罰條款,就是說比如替它做廣告,但不是允許的項目,因為它是個工商企業;基本上是我們會進一步看它整個業務內容和行為,再來進一步來看。』

媒體詢問「大師鏈」是否有「親中色彩」?陳明通指出,「親中色彩」不是法律名詞,政府要依照法律規定來處理,例如為中共進行政治宣傳等情事,不過,陳明通也認為,法律是最低道德標準,社會上仍有公評,也就是還有社會觀感的問題。

內政委員會審查兩岸條例中有關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的條文修正案,陳明通表示,尊重各黨團及立委相關修法草案,同時贊同與支持日前二讀的民進黨團版「反滲透法」,並期待儘速完成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