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聖家節有感而發 籲家人共同用餐時少玩手機

  • 時間:2019-12-30 11: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教宗聖家節有感而發 籲家人共同用餐時少玩手機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資料照片/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9日舉聖經故事中耶穌、瑪利亞和若瑟一家人為例,呼籲天下家庭用餐時多和彼此交談,別只顧著玩手機。

教宗29日在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發表每週例行的三鐘經(Angelus)演說期間對信眾們說,耶穌一家人「祈禱、工作,並互相溝通」。

教宗說:「我問我自已,你在你們家裡知道如何溝通嗎?你和那些在餐桌上只顧著用手機聊天的孩子們一樣嗎?整個餐桌靜悄悄,像在望彌撒一樣,大家並沒有在溝通。」

教宗脫稿說道:「我們必須回歸到家人間的溝通上。父親、家長、孩子、祖父母、兄弟姊妹,這是今天要開始做的事情,在聖家節這天。」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教宗自己相當熱衷社群媒體,自詡在推特上擁有180萬追蹤者,也常和朝聖者一起玩自拍。

這並非教宗首次責備信徒花太多時間黏著手機,尤其是在彌撒期間。

他曾於2017年表示,主持儀式的司鐸會在彌撒期間說「請舉心向上」,而不說「請舉手機向上拍個照」。他還說,這樣的行為「非常難看」。

教宗說:「當我在這兒或在大教堂裡主持彌撒時,看到一堆手機高舉,還不只是信徒而已,連司鐸和主教都這麼做!這讓我非常難過。幫幫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