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送中影響 香港多個跨年倒數活動取消

  • 時間:2019-12-31 11: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反送中影響 香港多個跨年倒數活動取消
圖為2019年元旦維多利亞海港的煙火秀。(中通社提供)

由於「反送中」網友發起多個跨年夜示威抗議活動,香港今天(31日)晚上許多迎接新年的倒數活動已宣告取消。

過往跨年夜,大批港人都會走到維多利亞海港兩旁觀賞煙火並參加跨年慶祝活動,許多大型商場如銅鑼灣時代廣場都會有倒數活動。

不過受「反送中」持續示威影響,今年維港煙火匯演已宣布取消,改為燈光表演,預料氣氛將會不如往年。

繼聖誕節期間的「和你Shop」後,反送中網民再於跨年夜發起「和你Shop」、「和你倒數」及人鏈活動。

綜合港媒報導,受此影響,本地多個大型商場宣布取消今晚的跨年慶祝活動,如常在晚上10時關門;一向是倒數勝地的蘭桂坊今晚將會加派人手,維持秩序。

警方30日指出,如有突發情況,以及因應公共安全秩序的風險,將會考慮是否需要封閉蘭桂坊及附近區域,同時呼籲家長盡量不要攜帶幼童前往該區。

今晚取消迎接新年或倒數活動的大型商場還有海港城、荷里活廣場、觀塘apm商場等。

近三個月來,幾乎每個週末都有「反送中」黑衣示威者到各大型商場聚集,部分激進示威者會破壞被他們視為親中的目標商店。

相關留言

全球迎接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