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宋楚瑜郭台銘元旦合體升旗 再批強行通過反滲透法

  • 時間:2020-01-01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宋楚瑜郭台銘元旦合體升旗 再批強行通過反滲透法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1日清晨在國父紀念館廣場參加升旗典禮,兩人對國旗行舉手禮。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日)清晨共同參加國父紀念館前升旗典禮。針對反滲透法昨天三讀通過,宋楚瑜向蔡總統提出強力抗議,他說這會讓與對岸有往來的鄉親人人自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日清晨出席親民黨在國父紀念館前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副總統候選人余湘一起升旗。他們大聲唱出國歌與國旗歌,會後並接受民眾的簽名與合影,民眾也高喊宋主席加油、宋楚瑜當選、郭台銘加油。

對於《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宋楚瑜批評,在許多條文仍有意見的情況下,民進黨就以多數之力,強行通過《反滲透法》,此法有如當年的警備總部,這會發生讓許多人民權益受損的情況,會讓與對岸有往來的鄉親人人自危。他說:『(原音)我們對於過去在那個威權時代的警備總部,如果現在再由民進黨黨團來擔任戒嚴司令部,影響到所有鄉親,將來進行兩岸正常交流時,讓人人自危,我們認為期期以為不可的事情。』

郭台銘則表示,他並不是完全反對反滲透法,但是民進黨不能強行通過,他也宣布將提供法律服務及費用,給被反滲透法影響的民眾使用。郭台銘說:『(原音)因為施行細則還沒出來,我郭台銘辦公室將提供所有法律資源及所有法律費用,一定要用法律跟他抗爭到底。』

郭台銘也指出,他會堅持這次選舉國會的席次不能讓一黨獨大,一黨獨大的後果就是權力的傲慢與暴行,施行民主制度要二大或二小的政黨進行制衡。媒體也詢問郭台銘沒有出席北市府升旗,是否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生變?郭台銘說,柯文哲的話去年講的就忘了,他有他的選擇,在此升旗是最有意義的。 

相關留言

全球迎接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