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鷹傷者恢復佳 黃佑民陳映竹6日出加護病房

  • 時間:2020-01-05 12: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黑鷹傷者恢復佳 黃佑民陳映竹6日出加護病房
三總院長蔡建松5日說,傷勢較嚴重住進加護病房的黃佑民、陳映竹目前恢復良好,預計6日轉出加護病房。(資料照/中央社)

5名黑鷹直升機意外傷者在三總接受治療,三總院長蔡建松今天(5日)說,傷勢較嚴重住進加護病房的黃佑民、陳映竹目前恢復良好,預計明天(6日)轉出加護病房,方便家屬24小時陪伴,給予支持。

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失事,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死亡,另有5人生還。獲救者包括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後次室次長黃佑民中將、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5人均送往三軍總醫院接受治療。

黃佑民因身體多處骨折,到院第一天就送進加護病房治療;陳映竹因腰椎、左小腿骨骨折,隨後也送進加護病房。

蔡建松上午表示,目前兩人仍在加護病房治療及觀察,上午經醫療團隊評估,認為兩人身體狀況穩定,雖有多處骨折,但僅需以束腰、束腹固定即可,不必開刀,預計6日就能轉回一般病房。

蔡建松說,兩人除傷勢穩定,精神狀況目前也很好,轉回一般病房後家屬可24小時陪伴,給予更多支持,對於傷勢較有幫助。

傷勢較輕的曹進平何時能出院返家,蔡建松指出,曹進平身體外觀看似完好,但接受嚴重撞擊後體內仍有血腫,6日醫療團隊將召開專家會議評估是否出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