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產前董座戈恩潛逃 日本加強控制離境程序

  • 時間:2020-01-05 18: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日產前董座戈恩潛逃 日本加強控制離境程序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 (AFP)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日前棄保從日本潛逃到黎巴嫩,日本政府因戈恩的大膽行徑今天(5日)下令實施更嚴格離境程序。戈恩潛逃事件震撼日本司法體系,這是日本官方首度做出回應。

法務大臣森雅子(Masako Mori)在聲明中表示:「我已經指示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Immigration Services Agency)協調相關單位,加強控制離境程序。」

森雅子說,沒有戈恩離境紀錄,非常遺憾戈恩(Carlos Ghosn)「顯然是非法」離境,她誓言展開徹底調查揭露真相。

她表示,戈恩棄保無法合理化,法庭已撤銷保釋。戈恩任職日產董座期間面臨4項財務違規指控,但他否認所有指控。

戈恩7日表示,逃到黎巴嫩是為了逃避他宣稱「受到操縱」的日本司法系統。他如今變成一名國際逃犯。

日本檢方在起訴前常長時間羈押嫌犯,在律師不在場情況下進行訊問,被批評為「人質司法」,意在對嫌犯逼供。東京檢方發表聲明,試圖為日本的刑事司法系統辯護。

聲明說,日本的法律制度保證所有被告得到迅速、公開和公正審判。針對戈恩遭到100多天拘留,檢察官辯稱,戈恩「擁有廣大的國內外人際網絡,而且他可以動用可觀的影響力湮沒證據」。

相關留言

日產前董座棄保潛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