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菲律賓加強入境旅客篩檢

  • 時間:2020-01-05 2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菲律賓加強入境旅客篩檢
中國是菲律賓第二大旅客來源國,針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菲律賓加強入境旅客篩檢。(pixabay)

針對中國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疫情,菲律賓衛生部今天(5日)表示,已指示檢疫局(BOQ)加強入境旅客篩檢。

綜合菲國媒體報導,菲律賓衛生部表示,中國已有44人感染這種「來源不明的病毒性肺炎」。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說:「我敦促大眾,尤其是曾赴中國的人,若出現任何類流感症狀,請立即就醫。」

杜克呼籲民眾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注意手部衛生和咳嗽禮節以預防呼吸道疾病傳播。

菲律賓檢疫局已加強監測各口岸旅客發燒或呼吸道感染跡象。

中國是菲律賓第二大旅客來源國,去年1到10月,149萬9,524人次中國旅客造訪菲律賓;2018年有125萬5,258人次中國旅客抵菲。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說,這種不明原因肺炎症狀類似任何一種流感,但患者對任何一般流感病毒的篩檢結果都不是陽性。

他表示,截至目前,北京當局未公布任何不明原因肺炎致死或人傳人感染病例。

杜明戈說,由於病毒株尚未確認,注射流感疫苗無法預防不明原因肺炎,只能透過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來預防感染。

相關留言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