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俄土呼籲 利比亞強人同意停火

  • 時間:2020-01-12 13: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回應俄土呼籲 利比亞強人同意停火
圖為效忠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部隊。(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與土耳其呼籲停戰之後,利比亞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11日宣布,停止數個月來爭奪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控制權之戰。

忠於哈夫塔的利比亞東部軍隊宣布,只要敵軍接受,12日凌晨零時01分起,他們在西部的戰事停火,對的黎波里的攻勢一併停止。

2011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人民起義之後,位於北非的利比亞陷入動盪。近來哈夫塔試圖從聯合國認可的利比亞政府手中奪占的黎波里,導致情勢更形升高。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本週呼籲利比亞從12日零時起停火,但哈夫塔原先矢言繼續戰鬥。

哈夫塔發布聲明前,蒲亭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1日稍早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會面,呼籲國際努力解決利比亞危機。

德國與俄國都扮演斡旋者角色,柏林方面先前警告,利比亞衝突可能演變成「第二個敘利亞」,這是蒲亭與梅克爾在克里姆林宮會面時商討的最重要議題。

哈夫塔的部隊去年4月開始攻打的黎波里,他11日的簡短聲明並未詳細說明停火會如何生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