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巴嫩抗議逾300傷 前總理籲儘速組成新政府

  • 時間:2020-01-20 06: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黎巴嫩抗議逾300傷 前總理籲儘速組成新政府
黎巴嫩警方與示威人士於18日發生衝突,共造成雙方共300多人受傷。(AFP)

黎巴嫩維安部隊與抗議者18日晚上在首都貝魯特(Beirut)市區陷入數小時衝突,急救人員已治療超過300名傷者。前總理哈里里(Saad al-Hariri)19日呼籲政界迅速組成新政府,並為經濟危機尋求解方。

路透社報導,黎巴嫩各地自去年10月起爆發抗議,過程大致和平,18日晚上則是情勢最緊繃的其中一波暴力事件,受傷人數也是最多。

目前黎巴嫩正逐步深陷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民眾對於自1975至1990年內戰以來便主導國家的統治菁英備感憤怒。

黎巴嫩紅十字會(The Lebanese Red Cross)說,18日晚上已治療衝突雙方共220名傷者,並將其中80人送醫。黎巴嫩民防總局(Lebanese Civil Defense)也表示另外協助了114人。

哈里里19日呼籲政界人物迅速組成新政府,並替黎巴嫩經濟危機尋找解決之道。

哈里里去年10月因遭遇抗議壓力辭去總理。他推文說:「要平息這場民眾風暴有路可循。別再浪費時間、組成政府、替政治和經濟解方開啟大門。」

哈里里表示:「讓軍隊、維安部隊與抗議者處於對峙狀態,如同在問題裡兜圈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