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東首例 阿聯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 時間:2020-01-29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東首例 阿聯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9日宣布確診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病例。(示意圖 / 翻攝自Pixabay.com)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29日)宣布確診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病例,同時也是中東地區發現的第一例俗稱武漢肺炎的感染病例。

阿聯政府表示,感染患者是來自中國武漢的一個家庭。

阿聯通訊社(WAM)報導:「阿聯衛生與預防部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患者來自中國武漢的一個家庭。」但是報導中並未說明有多少人感染武漢肺炎。

阿聯通訊社引述主管單位的說法報導:「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情況穩定,並接受醫療監控照護。」

包括杜拜機場在內,波斯灣各國機場是全球航運最繁忙的樞紐之一,在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上週表示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乘客進行檢疫監控。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自去年12月中旬爆發以來,至今已散播至全球超過15個國家,全球確診病例人數超過6,000人;死亡人數有132人,全部集中在中國境內。

阿聯衛生部門表示,將會採取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的「一切必要防疫手段」,因應這波武漢肺炎疫情。

阿聯衛生部並表示,阿聯的衛生體系「運作非常有效,政府並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確保所有人的健康與安全」。

相關留言

武漢肺炎全球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