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衝擊/鄭文燦:戴口罩時機 須宣導再宣導

  • 時間:2020-02-03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武漢肺炎衝擊/鄭文燦:戴口罩時機 須宣導再宣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右)31日視察桃園市口罩供應狀況。(檔案照片/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口罩搶購潮,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3日)上午在廣播節目專訪中表示,為避免搶購,確實可以考慮使用證件限量購買的實名制做法,同時也要增加口罩產量,並提高配送效率,但他認為更重要也最基本的是戴口罩相關資訊,政府有必要宣導再宣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實名制購買口罩,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可以考慮用健保卡或身分證限購,以避免搶購,不過鄭文燦認為,政府應持續加強宣導戴口罩的時機、場合,以及哪些人才需要戴口罩,如果口罩演變成每人每天都要戴口罩,不是正確的防疫做法,他說:『(原音)我覺得現在是要增加產量,配送效率要提高;其實我覺得疫情期間就是要保持冷靜,資訊不能混亂,防疫措施要明確。』

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上升,鄭文燦表示,疫情對中國的經濟影響很大,對中共執政的正當性也是很大挑戰,因為疫情失控又不透明,其官僚體制導致決策混亂,武漢肺炎失控到這種程度,中國要負很大責任,所以「WHO(世衛組織)的高度評價根本就是鬼扯」。

鄭文燦指出,世衛組織使用「一中」壓迫台灣,讓台灣受到傷害,台灣被劃為疫區太過離譜,世衛組織這次有點過度幫中國護航。

此外,在2024年總統選舉之類的政治話題方面,鄭文燦表示,有很多人在寫政治劇本,但很多人無法按照自己的劇本走,而他比較不會用未來的劇本看待現在,因為從現在走到未來,每一步都要好好走,「如果最終我是最強的,那自然就會產生,如果不是,就不會產生」;鄭文燦還指出,「我跟賴清德副總統的關係很好」,所謂「接班人」的想法應放一邊,「真正你要能夠站到起跑點上,那個要很多的條件具備」。

相關留言

武漢肺炎全球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