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鑽石公主號新增10人確診 美加紐台人都遭感染

  • 時間:2020-02-06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NHK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鑽石公主號新增10人確診 美加紐台人都遭感染
停靠在橫濱港、遭到檢疫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Diamond Princess)。 (RT/達志影像)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6日)表示,停靠在橫濱港、遭到檢疫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Diamond Princess),又有10人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其中包括一名台灣女性,使得這艘遊輪上已有20人確認遭到感染。

曾搭載一名確診武漢肺炎香港男乘客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是在3日晚間抵日本橫濱港並停在外海,船上3,711人被隔離,最初發現1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在先前確診的10名病例中,包括3人是日本籍、3名中國籍(香港)、澳洲籍2人、美國籍1人、以及菲律賓籍船員1人。

根據厚勞省今天公布的71人檢查結果,發現再有10人確診。包含男女在內的這10人分別是50多歲1人、60多歲的4人、70多歲的有5人;新一批感染的國籍則分別是日本4人、美國和加拿大各2人、紐西蘭和台灣各1人。而目前這艘郵輪上遭感染者的國籍統計人數分別為:日本7人、中國3人、澳洲2人、美國3人、菲律賓1人、加拿大2人、紐西蘭1人,以及台灣1人。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勞省會把10名新確診病患送往神奈川的5處醫療機構。

共載有3,711人的鑽石公主號是上月20日從日本橫濱出發,經由鹿兒島、香港、越南、台灣和琉球(沖繩)那霸後,再返回橫濱港。
 

相關留言

武漢肺炎全球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