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吹哨人」李文亮醫師過世  台灣網友願他一路好走

  • 時間:2020-02-07 14: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吹哨人」李文亮醫師過世  台灣網友願他一路好走
李文亮醫生(微博)

中國最早公開武漢肺炎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過世,不僅震驚中國網友,台灣網友也紛紛上網追悼,稱讚他是位「仁醫」,願他一路好走。

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在臉書表示,「如果中國政府當初能正視他(李文亮)的專業警告,不會有這麼多人死亡,包括李醫師自己。」

白永嘉稱讚李文亮,是「勇於發聲的醫者。」

李文亮是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他是最早對這波武漢肺炎疫情提出示警的人,卻被官方認為是這謠者,而他自己上個月因為替一位病人看診,自己也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在今天(7日)宣告不治,享年僅34歲。

對於李文亮的過世,也有不少台灣網友上網評論、追悼。

網友Sophie Wang:「生也警世,死也警世...此生任務完成了,謝謝您!老天爺都捨不得把你留在中國。」

Joyce Ou:「R.I.P. 李文亮醫師,需要相信專業的時代啊!」

Cherry Shih:「R.I.P.謝謝您的付出和犧牲!」

Han Chien:「R.I.P.謝謝您的勇敢發言及付出,辛苦各位醫療人員了,謝謝你們大家的無私奉獻。」

林玉卿:「RIP,謝謝你的勇敢!」

Hsiao Wu:「所以隱匿,是最糟糕的了!願安息了!」

Tsen Lin:「用生命換大家的覺醒……世人中的仁醫英雄…您盡心力了、好好休息……。」

相關留言

武漢肺炎全球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