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雷神山醫院收治首批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

  • 時間:2020-02-09 05: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武漢雷神山醫院收治首批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
武漢雷神山醫院內部病房(圖取自微博 )

新華社報導,武漢雷神山醫院8日晚上8時許,收治了首批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在這之前,首批醫療隊員已進駐武漢雷神山醫院,各項準備工作正有序進行中。

報導稱,位於武漢市江夏區強軍路的雷神山醫院,救治對象為各醫院發燒門診和住院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醫院只設住院不設門診。

全院分別為2個重症醫學科病區、3個亞重症病區及27個普通病區,除重症病區外,病房均為2人房。

報導又說,雷神山醫院設有一間手術室,用於住院期間需要手術治療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

據了解,醫院將開設32個病區、1,500張床位,全力救治已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

新華社指出,醫院還設置有心電診斷科、超音波影像科、放射影像科及醫學檢驗科等醫技科室,能夠滿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輔助診斷要求。

醫院配備電腦斷層造影(CT)、床邊超音波、全自動生化分析儀、葉克膜、床邊血氣分析儀、有創無創呼吸機等必需的設施設備,並實現CT和心電的遠端診斷傳輸。

相關留言

武漢肺炎全球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