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台灣網友好關切

  • 時間:2020-02-14 09: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台灣網友好關切
中國武漢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本許多超商、藥妝店出現口罩被搶購一空情形。(資料照片/中央社)

日本傳出首例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死亡案例,引起很多台灣網友關注,由於很多台灣民眾在日本旅遊,面對日本的疫情發展,網友認為政府應該要提早積極應變。

網友討論的主要是到日本旅遊的問題,有的人說,考慮退掉去日本的機票了,有的人則認為,日本疫情擴大,應該是中國遊客太多了。

有網友則指出,還有很多在日旅遊台人,政府應該要積極應變。

有網友希望日本趕快控制疫情:「天佑日本呀!」「日本振作點啊! 」

由於東京今年要舉辦奧運,網友也說,日本一方面要防疫,一方面要籌備奧運,真是不容易:「這次日本卡到奧運.......真的會非常麻煩...」

而一些醫生網友則關切日本昨天傳出和歌山縣一名50多歲男醫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由於這名醫師在出現症狀前的14天內,都沒有去過中國,他的感染源為何?台灣醫生很關切。

醫生網友並呼籲:請朋友們去日本一定要小心!

相關留言

武漢肺炎全球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