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鷹直升機進駐高雄 提升南部救災能量

  • 時間:2020-02-15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黑鷹直升機進駐高雄 提升南部救災能量
高雄市府協助空勤總隊在高雄機場駐地,總隊長井延淵(右)特地拜會市長韓國瑜致謝。(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今天(15日)表示,內政部空勤總隊在高雄國際機場新設直升機棚廠即將於今年完工,總隊長井延淵14日拜會市府,感謝市府同意並協助在交通繁忙的中山路分隔島開設通道及設置號誌,讓施工車輛能在不影響機場營運情形下便利進出,對工程進行有很大的助益。市長韓國瑜則表示,非常歡迎黑鷹直升機進駐高雄,這對南部救災幫助很大,市府未來也會持續協助空勤總隊的各項需求,以因應南部之需。

空勤總隊總隊長井延淵、主任秘書鄭問堂等人14日在高市府交通局長鄭永祥與副局長張淑娟的陪同下前往市府,感謝市府在施工期間的支持。井延淵說,為提升救災能量,將在高雄引進UH-60H黑鷹直升機,但現有的棚廠及高度都無法容納,因此向高雄國際機場租用機場的西側設置直升機棚廠,為避免影響機場正常營運,必須在中山路開設通道,市府交通局協助在中山路分隔島開設25公尺寬通道及設置號誌讓各式工程車進出施工,並做好交維計畫,才得以讓工程順利施工,並能在今年底如期完工。

高雄市府指出,空勤總隊預定今年在高雄國際機場完成建置新的直升機棚廠,屆時將可進駐UH-60H黑鷹直升機,因該機型具3千公尺以上高山救援與夜間搜救能力,對南部縣市將有很大助益。

韓國瑜肯定黑鷹直升機進駐高雄,他表示,黑鷹直升機的進駐可以大大提升南部地區的救災、救難功能,市府未來也會持續協助空勤總隊的各項需求,以因應南部之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