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線上旅遊平台龍頭Expedia集團全球大裁3,000人

  • 時間:2020-02-25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線上旅遊平台龍頭Expedia集團全球大裁3,000人
線上旅遊平台巨頭Expedia集團將在全球裁員3,000人。(圖/維基百科)

美國媒體24日報導,線上旅遊平台巨頭Expedia集團將在全球裁員3,000人 。該公司先前稱其2019年的表現「令人失望」。

根據Expedia寄給員工的電子信件,此項決定是在確定公司過去一直「以不健康、無紀律的方式追求增長」後所作出的。 Expedia集團除了經營其旗艦旅遊網站外,還包括Hotels.com、Hotwire、Travelocity、Cheaptickets、Egencia和CarRenteals.com。

Expedia集團董事長迪勒(Barry Diller)在13日的財務電話會議上,指稱公司組織「水腫」,並說許多員工不知道「他們白天上班時應該做什麼。」

迪勒還表示,他的目標是在2020年節省3至5億美元。

在2019年期間,Expedia銷售額增長了8%,淨收入增長4%,每股收益增長了6%。

截至去年12月底,該公司在全球擁有2萬5,400名員工。此次裁員將會減少約12%的員工。

但是有公司領導階層透露,在上一季度,公司淨利下降了4%,每股收益下降了1%。

去年12月初,Expedia宣布其執行長奧克斯特羅姆(Mark Okserstrom)和財務長皮克瑞爾(Alan Pickerill)即刻離職,此前Expedia稱其第三季度業績令人「失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