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混合塑膠廢料出口至菲律賓 2019年數量倍增

  • 時間:2020-03-04 22: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國混合塑膠廢料出口至菲律賓 2019年數量倍增
綠色和平(Greenpeace)東南亞分部菲律賓辦公室和菲律賓生態廢料聯盟(EcoWaste Coalition)今天在菲國眾議院召開記者會,發表「菲律賓的廢棄物貿易」報告。(圖/推特)

菲國環保團體今天(4日)表示,去年1月到9月美國出口到菲律賓的混合塑膠廢料幾乎是2018年數量的2倍,由於菲律賓廢棄物回收處理能力不足,呼籲當局全面禁止廢棄物進口。

綠色和平(Greenpeace)東南亞分部菲律賓辦公室和菲律賓生態廢料聯盟(EcoWaste Coalition)今天在菲國眾議院召開記者會,發表「菲律賓的廢棄物貿易」報告。

綠色和平東南亞分部菲律賓主任葛瑞羅(Lea Guerrero)說,中國自2018年禁止外國廢棄物進口後,出口到東南亞的廢棄物暴增。以菲律賓為例,2016年進口4,650公噸廢棄物,2017年進口量為4,267公噸,但2018年激增到1萬1,761公噸。

根據環保團體公布的這份報告,除了加拿大耗時5年,終於把69個貨櫃垃圾運回之外,其他曾非法將洋垃圾運送到菲律賓的國家和地區包括日本、韓國、澳洲及香港。

報告也指出,2018年美國出口6,400公噸塑膠廢棄物到菲律賓,其中2,600公噸是混合塑膠廢料(泛指非塑膠瓶和非塑膠包裝,種類混雜,較難回收處理),但去年出口量急遽成長,去年1月到9月,美國出口到菲律賓的混合塑膠廢料達4,400公噸,幾乎是2018全年的兩倍。

菲律賓生態廢料聯盟發言人魯西羅(Aileen Lucero)告訴中央社記者,部分已開發國家為節省成本,將廢棄物輸出到東南亞,但菲律賓回收處理廢棄物能力不足,菲國法律對廢棄物定義也容易讓業者鑽漏洞。

她表示,希望當局修法補足漏洞,並進一步加強執法,全面禁止廢棄物進到菲律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