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美擬限制供應晶片給華為 台積電恐受影響

  • 時間:2020-03-27 09: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美擬限制供應晶片給華為 台積電恐受影響
傳美擬限制供應晶片給華為,台積電恐受影響。(示意圖 / 翻攝自Pixabay.com)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高階官員同意採取新措施,以限制全球為中國的華為技術公司供應晶片。值此之際,白宮正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拉高批評中國的音調。

路透社報導,消息來源之一表示,這項規則變更是為了遏止台積電銷售晶片給華為。台積電是供貨給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的大型晶片製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商。

報導提到,目前還不清楚總統川普是否會批准這項規則變更。川普在2月時似乎反對此提案。但消息來源表示,若此案完成程序,將給華為及台積電造成打擊,對美國企業也造成損失。

貿易律師賈可布森(Doug Jacobson)說:「這項規則變更對美國企業造成的負面影響,會比對華為造成的影響更大,因為華為會發展出自己的供應鏈。到最後,華為會找到其他選項。」

華為拒絕對此事評論。台積電則表示「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也不評論任何個別客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