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援港台拒政治干預 港新聞工作者發起簽名運動

  • 時間:2020-04-03 16: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聲援港台拒政治干預 港新聞工作者發起簽名運動
香港電台(RTHK)女記者唐若韞(Yvonne Tong)視訊訪問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談台灣加入WHO的問題引發爭議。(推特)

香港電台節目詢問世界衛生組織(WHO)有關接納台灣的問題,引來港官員批評。香港一批新聞工作者今天(3日)發起網上簽名運動,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立即停止政治干預港台」。

這項「捍衛新聞自由」的運動由一批港台節目顧問團成員發起。

他們發表公開信,要求邱騰華停止「政治干預」港台的日常編採工作,並立即撤回批評港台英文節目「脈搏」(The Pulse)和指控港台違反使命等「失實」言論。

公開信強烈譴責「邱騰華干預港台編採自主和高調向廣播處長施壓,以達致要求港台自我審查之目的,嚴重損害言論和新聞自由」。

港台英文節目「脈搏」記者日前透過視訊訪問世衛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詢問世衛會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

此事日來惹起爭議,親北京陣營人士抨擊港台作為官方機構,詢問這樣的問題有違中國國家利益及觸犯「一中」原則。

商經局發言人2日對此事作出回應,指局長邱騰華認為該集節目當中的表達,有違「一個中國」的原則及約章中香港電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所訂明的目的和使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