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麗君:振興映演業同步振興國片 提升排片率

  • 時間:2020-04-15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鄭麗君:振興映演業同步振興國片 提升排片率
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行政院說明,振興階段時也會一併振興國片,將國片排片率3年內提升至20%。(行政院提供)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15日)在行政院表示,藝文產業受武漢肺炎衝擊慘重,不少表演團體因此取消表演,但是之前又已經支付場地租金、演員簽約金或行銷費用等,難維持營運。鄭麗君以映演業為例,3月份的業績衝擊將近9成,文化部也將映演業納入艱困事業範圍,提供員工薪資補助和營運補貼。鄭麗君也表示,振興階段時也會一併振興國片,將國片排片率3年內提升至20%。

鄭麗君表示,電影院票房下滑,某影城2月票房衝擊40%,到了3月時已接近9成;文化部首度將映演業納入艱困事業範圍,紓困1.0方案已經有105家戲院申請,核定50家,紓困2.0時將持續加強補助力道。

鄭麗君表示,振興階段時,將一併振興國片,文化部研擬建立電影院排片率協商機制,將國片排片率由目前的10%於3年內提升至20%。

由於防疫的關係,許多表演取消,鄭麗君表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文化內容策進院也正在研擬藝文新傳播模式,例如線上付費收看等,為疫情結束後產業創新模式預計模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