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捐贈口罩運抵拉美友邦 巴拉圭感謝兄弟支持

  • 時間:2020-04-19 05: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台灣捐贈口罩運抵拉美友邦 巴拉圭感謝兄弟支持
台灣捐贈口罩運抵拉美友邦,巴拉圭感謝兄弟支持。(圖:馬索雷尼推特)

台灣啟動第二波國際援助,近日捐贈28萬片口罩已運抵巴拉圭,該國衛生部長特地發推文感謝台灣,形容對巴拉圭是巨大幫助,「台灣如此遙遠,卻又無比親近!」

巴拉圭衛生部長馬索雷尼(Julio Mazzoleni)18日在推文中感謝說:「台灣人民與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的兄弟中華民國(台灣)向我們捐贈了28萬片口罩,這些物資此刻對我們是莫大的幫忙,我們和台灣雖如此遙遠,卻又無比親近,謝謝!」

巴拉圭衛生部也同時推文感謝說:「兄弟般的支持無國界!台灣捐贈了醫療物資,28萬片醫療口罩準備提供給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使用。」

馬索雷尼及巴拉圭衛生部推文發布捐贈的照片,照片中的箱子貼滿台灣與巴拉圭的國旗,上面寫著「TAIWAN HELPS」(台灣幫忙)。

台灣開始啟動第二波國際援助行動,外交部表示將提供拉美及加勒比海9個邦交國及友好國家共105萬片口罩。9個友邦國家包括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相關留言

台灣防疫援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