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台僑胞捐贈防疫物資 助北欖府共同抗疫

  • 時間:2020-04-24 14: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台僑胞捐贈防疫物資 助北欖府共同抗疫
駐泰國代表童振源於派克薩區捐助活動現場親自發放物資予民眾。(圖:駐泰國代表處提供)

面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在世界各地蔓延,台灣正在向國際社會伸出援手。由旅泰台商與僑胞共同組成的「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23日也透過泰國警察總署、北欖府(Samutprakan)國會議員,共同辦理警察機關及社區防疫物資捐贈活動。

由泰國臺灣會館主席林何佩娟、泰國工廠警察國際協會主席張文煥、泰國台商總會總會長郭修敏等代表的「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與泰達電(Delta Electronic(Thailand))等14家台商企業一起捐贈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予北欖府警察機關及弱勢團體,為社區防疫工作共盡心力。

駐泰代表處童振源代表受邀前往觀禮,並與邦蒲區(Bangpoo)警察局長、當地官員及國會議員共同見證捐贈儀式。他表示,中華民國外交部及桃園市政府日前分別捐贈泰國20萬個醫療口罩及1萬件隔離衣予泰國政府,充分展現防疫無國界,台泰合作抗疫的精神;除了政府部門,旅泰僑胞日前亦組成「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為協助社區防疫發起募款,短短幾天即募集善款780萬泰銖,並已陸續在泰國各地捐助防疫物資,積極展現旅泰台商關懷社區的精神。

童振源強調,北欖府台商企業群聚,區域內亦有泰國台灣會館、暹邏代天宮等台籍社團及宗廟,由台商企業結合僑界共同捐贈防疫物資予警察機構,表示對警察局平日維持治安,協助大家安居樂業的感謝之意,在各界共同致力防疫之際,更是格外有意義。

結束警政機構捐贈儀式後,「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代表一行接續前往派克薩區(Phraeksa)參加弱勢團體防疫物資及食品捐助活動,協助社區貧困民眾共同對抗肺炎疫情,並傳達台商們的愛心與關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