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爾濱成武漢2.0 當局關閉所有飲食店

  • 時間:2020-05-02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哈爾濱成武漢2.0 當局關閉所有飲食店
中國東北城市哈爾濱卻成為新的疫區,被稱為「武漢2.0」,當局已經下令,哈爾濱的所有飲食店暫時關閉。(圖:foter)

中國各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幅減緩之際,東北城市哈爾濱卻成為新的疫區,被稱為「武漢2.0」,當局已經下令,哈爾濱的所有飲食店暫時關閉。

根據中國央視引述一份緊急通告指出,當局不但指派官員前往哈爾濱督導,並且下令,從今天(2日)凌晨零時起,哈爾濱市內包括燒烤、火鍋、鐵鍋燉等食肆和單位堂食(指只能在店內消費,不能帶走或外賣)等,全部都要停業,重新開張的時間要看疫情變化而定。

哈爾濱是黑龍江省會、也是最大城,人口1千萬。

中國1日開始為期5天的五一長假,民眾高興的重返各景點觀光,而且5月1日僅新增1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創1月20日疫情通報以來新低;但是哈爾濱卻如臨大敵,嚴防疫情在當地擴散。

根據路透社統計,中國140例本土感染病例中,超過半數來自黑龍江。

黑龍江毗鄰俄羅斯,已經成為對抗武漢肺炎的新前線,許多新病例都是從俄羅斯返國的公民。

目前黑龍江省已經禁止非國民入境,而不是在中國登記的車輛也禁止入境,凡是入境者都被下令隔離。

根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都猛批黑龍江爆發新疫情,指責官員、醫護人員有「厭戰」、「麻痺鬆懈思想」,情況如同「武漢2.0」。

國務院已經在1日指派督導組到當地,由曾經到湖北的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到黑龍江指導抗疫。

截至今天下午2時50分,黑龍江的確診病例為944例,13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