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氣候變遷 非洲咖啡面臨減量危機

  • 時間:2020-05-20 06: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全球氣候變遷 非洲咖啡面臨減量危機
全球氣候變遷 非洲咖啡面臨減量危機。 (圖:pixabay)

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報告指出,氣候變遷加劇,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隨著農作物開花期間溫度升高和降雨量減少,預估2030年可能出現咖啡產量下滑25%的危機。

總部設在美國的顧問公司麥肯錫公司18日的一份報告作出上述說明。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 news)19日引述該公司報告表示,根據分析預測,未來降雨量的變化將會帶給衣索比亞咖啡農夫的收成減少。

麥肯錫公司強調,氣候變化是非洲改善農業生產最主要的挑戰,同時提醒主要糧食的收成將會影響市場價格。這項研究主要是針對衣索比亞的咖啡與小麥,以及莫三比克的玉米和棉花。

報告指出,非洲國家已經著手應對這場農產品產量變化,週延的本土化計畫與財務規劃,會是關鍵所在。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多國需要達650億美元的農業灌溉經費,其中衣索比亞是23億美元,莫三比克是30億美元。麥肯錫進一步預估為儲存糧食所投資的金額應是80億美元。

報告指出,衣索比亞主要糧食小麥的產量倒是不會如咖啡一般震盪。

麥肯錫預測,地處非洲東南部的莫三比克,大部分偏遠地區農家以種植玉米為主食,產量到2030年將會受到氣候變遷呈現不穩定狀況。但是棉花田產量反而呈現穩定狀態,因為隨著溫度升高,對棉花產量有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