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媒:蔡總統就職演說拒絕北京統治

  • 時間:2020-05-20 17: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外媒:蔡總統就職演說拒絕北京統治
總統蔡英文20日宣誓就任第二個任期,國際媒體紛紛從兩岸關係切入以進行報導。(圖:中央社)

針對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宣誓就任第二個任期,國際媒體紛紛從兩岸關係切入以進行報導。路透社指出,台灣總統拒絕北京統治,強力抗拒中國的主權聲索,但呼籲就兩岸共存進行對話。

路透社報導,蔡英文及她所屬的民進黨在1月總統及國會大選取得壓倒性勝利,誓言要奮力反抗中國。

路透社指出,中國認為蔡英文是一心追求台灣正式獨立的分離主義派,而蔡英文強調,台灣是個獨立國家,國號是中華民國,不想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蔡英文的就職演說也慶祝了台灣的成功抗疫結果。她在演說時表明,北京必須找到與民主台灣的和平共存之道,台灣永遠不會接受中國統治。

法新社指出,台灣選民在1月讓蔡英文以壓倒性勝利贏得總統第二任期,這是對北京當前孤立台灣的強烈斥責。

美聯社報導,在台灣此次總統選舉之前,中國對香港民主抗爭的壓制,強化了台灣反對接受北京統治的民意。

美聯社提及,蔡英文就職典禮的出席嘉賓包括台灣僅存15個正式邦交國的外交官,以及美國等與台灣維持非正式密切關係的主要國家代表。

報導指出,美國是台灣的主要軍事支持力量,以對抗中國的軍事威脅;美國也是讓台灣參與國際會議的重大倡議國。

相關留言

蔡總統展開第二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