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第二任賀禮 美宣布售台重型魚雷

  • 時間:2020-05-21 07: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蔡總統第二任賀禮 美宣布售台重型魚雷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發布聲明表示,批准對台軍事銷售,將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金額達1.8億美元。 (圖:DSCA)

在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正式就職之際,美國國務院20日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將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金額達1.8億美元。這項軍售已正式知會國會。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對外軍事銷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出售18枚MK-48 Mod6 AT重型魚雷(MK-48 Mod6 AT HWT)與相關設備,預計金額為1.8億美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已於20日正式知會國會。

國務院政軍局隨後透過官方推特宣布這項軍售時表示,在歡迎總統蔡英文本週第二任宣誓就職之際,值得記住的是,美國為何長期以來認為台灣是一股良善力量,以及美國為何致力於支持其國防。

美方這次對台軍售項目除了18枚魚雷外,還包括備料、支援與測試設備、運輸器、培訓與技術後勤支援等。

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接收方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這項計畫軍售有助於提高接收方安全,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新聞稿並指出,軍售將能強化接收方因應當前與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威嚇區域威脅並強化國土防禦。接收方能毫不費力將這項軍售設備納入軍隊武力之中。新聞稿並強調,這項軍售不會改變區域基本軍事平衡。

相關留言

蔡總統展開第二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