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評政府紓困政策惹議 柯文哲:僅建議非惡意批評

  • 時間:2020-05-23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批評政府紓困政策惹議 柯文哲:僅建議非惡意批評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批評政府的紓困政策不食人間煙火,引發討論。(圖:中央社)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批評政府的紓困政策不食人間煙火,引發討論。柯文哲今天(23日)出席活動時進一步表示,他僅是「建議」,並非惡意批評,且「萬元紓困」的成效很難查證,他建議政府要有更好的E化基礎建設。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出席共融經濟論壇時表示,政府這次防疫表現不錯,但紓困、振興卻亂七八糟,且「萬元紓困」政策不食人間煙火,無法有效執行。

對於批評政府的紓困政策引發各界討論,柯文哲23日出席扶輪社捐血車捐贈典禮受訪時進一步表示,他僅是「建議」,無批評之意。柯文哲:『(原音)如果是惡意講才叫批評,坦白講只能算是建議,不過老實講,後來萬元紓困,現階段真的很難查證,發下去以後,1年後才能看到數據,要再拿回來我看也是困難。』

而對於引發「萬元紓困之亂」的急難紓困金,中央將再加碼到新台幣45億元,柯文哲說,這代表台灣的國家基礎建設還不太完整,整個政府E化太低,台灣是資通訊大國,理論上應該要有更好的基礎建設,他建議應該要有更多立法,國家基礎建設也要追上。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在即,媒體詢問罷韓案是否會過關?柯文哲說,對他而言,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只能交給高雄市民決定。至於,有學者分析,民進黨罷免韓國瑜之後,下一個目標將會是柯文哲。柯文哲對此則說,不用等到韓國瑜被罷免,「現在不就是這樣?」媒體也追問,民進黨若用打韓國瑜的力量打他,是否挺得住?柯文哲說,目前評估很困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