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 國防部: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 時間:2020-05-29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 國防部: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針對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國軍都有掌握,會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劉玉秋攝)

針對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今天(29日)直指,台獨是絕路一條,以身試法必遭嚴懲,並表明不放棄武力犯台。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表示,中國一直不放棄武力犯台,但國防部一直謹慎掌握台海情勢,目前沒有異常之處。嚴德發並強調,國軍會堅守國土、民主自由,「做最壞打算、會完成最好的準備」,籲請國人放心。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又舉行「反分裂國家法」座談會,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會中指出,台獨是絕路一條,以身試法必遭嚴懲,並表明不放棄武力犯台。

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中共的談話體現出一直不放棄武力犯台,也是一直以來的政策,且中共今年年初至今,已實施8次具有針對性的軍事威嚇活動,台海局勢因此日益嚴峻,但國軍針對情勢上的變化皆有掌握,目前並無異狀。嚴德發說:『(原音)針對這些情勢的掌握,國軍都很小心、謹慎掌握,我們會做好各方面的應處,透過情監偵、情勢跟徵候,目前狀況沒有異常、特殊,我們國軍會堅守國土主權、民主自由、全力以赴,我們會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至於媒體追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中共推動「港版國安法」後,下一步可能會針對台灣,此番言論有無事前知會國防部?會不會激化兩岸關係?嚴德發說,外交部做了很多說明,外交部長有其理則跟考量,而國軍的立場就是做好準備,捍衛國家主權。

相關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