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高雄約千名居家檢疫者 無法出門投罷免票

  • 時間:2020-06-02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指揮中心:高雄約千名居家檢疫者 無法出門投罷免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依照中央選舉委員會防疫期間規定,居家隔離、檢疫者一律不可出門投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但投票的防疫配套與限制引起討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日)表示,依照中央選舉委員會防疫期間規定,居家隔離、檢疫者一律不可出門投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在討論投票議題時,他個人傾向居家檢疫可以投票,不過,根據過去SARS經驗以及相關法規,都把居家檢疫列為不能投票。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表示,投票是民眾的基本權益,因此,居家隔離者、檢疫者也都有投票權,不過,他強調指揮中心負責規範防疫措施,選舉部分則交由中選會規範,而根據中選會的防疫期間規定,居家隔離者、檢疫者一律不可出門投票,但對於有發燒情況的民眾,只要遵照投票所的防疫規定還是能到場投票。

陳宗彥也說,根據統計,目前全台居家隔離者有8人,初步看來沒有高雄民眾,而居家檢疫者約有9,000人,其中高雄市居家檢疫者約有1,000人。換言之,約有千位高雄市民無法行使市長罷免案的投票權。

相關留言

過門檻 韓國瑜遭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