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紫外線均達過量或危險級 花蓮上看38度

  • 時間:2020-06-17 07:14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氣象局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全台紫外線均達過量或危險級 花蓮上看3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紫外線均達過量或危險級,花蓮上看38度。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7日)太平洋高壓持續籠罩,台灣附近吹著乾燥的西南風,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仍會有局部熱對流發展,但影響範圍有限;氣溫方面,持續是盛夏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皆在攝氏33度以上,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及高雄、屏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其中花蓮縱谷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氣象局也已發布紅色高溫燈號提醒大家注意熱傷害,另外,由於雲量偏少,全台紫外線指數均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且氣溫偏高,各地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