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攻擊對手狼牙棒曝光 印度批野蠻

  • 時間:2020-06-19 16: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攻擊對手狼牙棒曝光 印度批野蠻
印度退役上校舒克拉18日在推特貼出照片,指控中國士兵在15日晚間使用這種自製狼牙棒攻擊印度士兵導致死傷。(圖取自推特)

印度退役上校舒克拉(Ajai Shukla)18日在推特貼出照片,指控中國士兵在15日晚間使用這種自製狼牙棒攻擊印度士兵導致死傷,並推文批評中國行為野蠻,暴行必須受到譴責。

印度與中國的部隊15日在拉達克(Ladakh)發生暴力衝突,導致包括上校指揮官在內的20名印度軍人死亡。印度外交部和軍方指控中國軍隊使用自製「鐵絲纏繞的棍棒(狼牙棒)」攻擊印度士兵,證明這是一場有計畫的行動,但中國對此一直保持沉默。

印度退役上校舒克拉18日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貼出印度部隊繳獲的中國自製狼牙棒照片,是一捆用粗鋼筋和粗鐵絲綑綁在一起的帶刺自製武器,顯得殺傷力十足。

舒克拉並推文說:「這種野蠻行為必須譴責,這是暴行,不是一個士兵(軍人)應有的行為。」

印度軍官先前向媒體透露,印度15日晚間在與中國部隊於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山脊高地第14巡邏點發生暴力衝突,中國解放軍拿著「纏繞鐵絲的鐵棍攻擊赤手空拳的我們」。軍方描述中方的攻擊武器與舒克拉貼出的照片一致。

也因為如此,印度外交部和軍方都指控中國15日在加萬谷的暴力行為是有計畫的。

根據中國與印度的協議,在邊境爭議區巡邏時,雙方部隊都不應攜帶槍枝或殺傷性爆裂物,如果有攜帶,必須放在收納袋中以示不會使用武器,以防止邊境局勢因摩擦而迅速升級。

因此,印度最大反對黨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推文質疑,為何印度部隊不攜帶武器,但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回應指出,所有邊防部隊都會攜帶武器,尤其離開哨所時,15日在加萬谷的邊防人員亦然,只是長期以來的作法是根據1996年和2005年的協定,兩軍對陣時不能開火。

此外,有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部隊歷經15日的衝突後,有士兵失蹤,但印度陸軍18日發表聲明否認。

不過,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媒體今天(19日)引述知道事態發展的匿名消息說,經過幾輪談判,中國18日晚間釋放包括2名軍官在內的10名被俘虜印度軍人;但印度官方和軍方對這項消息,迄今保持沉默。

報導指出,為緩和局勢,印度與中國18日在加萬谷發生衝突的第14巡邏點舉行少將級的會議,對局勢進行長時間討論,雙方同意在未來幾天在不同的層級進行更多的談判。

印度方面要求中國,必須把部隊活動限制在實際控制線的中國那一側,印度也是如此。

相關留言

中印邊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