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部長:中印邊界衝突 中國士兵可能至少40死

  • 時間:2020-06-21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度部長:中印邊界衝突 中國士兵可能至少40死
印度與中國軍方在喀什米爾,日前爆發45年來最嚴重的邊境衝突。(影片截圖/自由亞洲電台)

在印度與中國持續在爭議邊界地區對峙之際,印度道路與運輸部長辛赫(V.K.Singh)今天(21日)表示,這個星期爆發的中印邊界衝突,中國方面可能至少折損40名士兵。

中國一直沒有明白表示,這次在喜馬拉雅山西部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的邊界肢體衝突,中國方面有多少死傷。印度方面已經表明,有20名印度士兵死亡、最少76人受傷。

辛赫在20日晚上接受TV News24訪問時表示,「如果印度方面有20人殉難,那麼中國方面的死傷人數將是這個數字的最少1倍。」

擔任過陸軍司令的辛赫,並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來證實他的說法。但辛赫指出,有史以來,中國從未接受任何戰爭死傷數字,其中包括1962年與印度的衝突。

中國官方環球時報稍早指出,中國方面有死傷,但沒有公布明確數字。

辛赫表示,印度方面已將暴力對峙後誤入印度領土的中國士兵交還中方。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巴布(Bharat Bhushan Babu)拒絕對辛赫的訪問發表評論。

印度與中國的士兵是15日晚間在加萬谷地區發生衝突。

相關留言

中印邊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