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其邁稱競選團隊「變形組織」 選戰策略主打「鄉村包圍城市」

  • 時間:2020-06-28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陳其邁稱競選團隊「變形組織」  選戰策略主打「鄉村包圍城市」
民進黨徵召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近期勤走基層,特別是各地市場,爭取民眾認同。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面對高雄市長補選一役,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今天(28日)表示,他的競選團隊屬於「變形組織」,隨時因應選舉的情況做調整,目前選舉策略仍主打「鄉村包圍城市」,希望打贏這一場選戰。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仍舊行程滿檔,一早就到旗山市場拜票。

由於民眾黨高雄市長參選人吳益政競選團隊週日正式成軍,外界也關切陳其邁何時公布競選總幹事名單?陳其邁強調,尊重其他團隊的人事規劃,他自已的選舉團隊屬於「變形組織」,隨時因應選情調整,目前選戰策略仍以「鄉村包圍城市」為主。陳其邁:『(原音)我們的團隊是一個變形的組織,我們會隨著我們的選舉情況來做調整,來因應整個選舉的節奏。但是我們現在目前還以拜訪、深入基層,然後到菜市場或者是夜市,或是基層農民、農村,以鄉村包圍城市,那我們就比較能掌握選舉的節奏。』

被問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喊出「要爭取2030亞運在高雄」,但申辦亞運的報名早就截止,被酸是「韓草包2.0」。陳其邁對此回應表示,希望大家多給李眉蓁議員鼓勵。他也指出,過去他擔任高雄代理市長時,曾於2005年到德國接旗、2009年高雄舉辦世界運動會,證明台灣確實有實力舉辦大型國際賽事。

陳其邁也強調,爭取主辦國際賽事舉辦必須從長計議,做好經費籌措與場館興建規劃,過程中實實在在爭取其他國家認同支持;他說,在台灣國際外交受限下,體育外交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跟「李議員」一起加油。

另外,李眉蓁傳出要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助選,與陳其邁這邊的助選員吳怡農有可能再次「雙帥對決」。陳其邁說,蔣萬安也是自己立法院的同事、好朋友,但他打趣的說,如果認真問他,他比較喜歡吳怡農,因為上次他有幫吳怡農助選。

陳其邁稱讚吳怡農除了帥,對於國際時事、資安、國安都有深入了解,是民進黨相當看好的人才,也希望他多到高雄來,因為年輕人都非常喜歡他。話一說完,陳其邁也反誇自己也很不錯,還要媒體「這句話一定要寫上去」,逗得現場一陣大笑。

相關留言

高雄市長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