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中國緊張升高 澳洲宣布強化國防能力

  • 時間:2020-07-01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與中國緊張升高 澳洲宣布強化國防能力
與中國緊張升高,澳洲宣布強化國防能力。(AFP)

在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日益升高之際,澳洲政府今天(1日)宣布一項果斷的新國防政策,將強化長程攻擊以及網路作戰能力。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未來10年將以2,700億澳幣(1,850億美元)更新及提升國防能力,增加幅度近40%。

目睹無可爭議的美國霸權終結以及愈來愈獨斷的中國崛起,莫里森今天在一項重大政策演說中表示:「我們必須面對一個現實,我們已經進入一個嶄新且不和善的戰略時代。」

莫里森說:「即使我們正專注於國內的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我們也必須做好準備,以因應後COVID-19世界。那將是一個更貧窮、更危險,以及更脫序的世界。」

澳洲政府早已承諾,國防支出將至少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這是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盟邦必須達到的水準。澳洲政府也計劃,和2016年上一次的國防評論報告相比,在未來10年內對武器系統的支出將增加近40%。

澳洲將尋求更具威力的攻擊能力,可以擊中距離澳洲數千公里外的目標,將從採購美國的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AGM-158C LRASM)著手。此外,澳洲也將投資無人機等新作戰平台,並提升雷射等極音速和能源武器的研發。

相較於中國2020年軍費高達1,780億美元,莫里森承認,澳洲無法在印太地區和對手相比。但他強調,將把澳洲定位為區域強權,致力於開放、主權獨立的印太國家,不受制於脅迫與霸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