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鼠疫現蹤蒙古與中國  俄羅斯檢測齧齒類動物

  • 時間:2020-07-08 23: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鼠疫現蹤蒙古與中國  俄羅斯檢測齧齒類動物
鼠疫在中世紀被稱為「黑死病」,是一種高傳染性且通常可能致命的疾病,這種疾病主要經由嚙齒類動物傳播。(pixabay圖庫)

由於中國與蒙古國出現鼠疫確診病例,俄羅斯今天(8日)表示,俄國遠東地區毗鄰蒙古國的布里亞特自治共和國已對齧齒類動物展開鼠疫檢測。

俄國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Rospotrebnadzor)表示,與蒙古交界的布里亞特共和國(Buryatia)已對土撥鼠等齧齒類動物展開檢測。

俄國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的地方分支單位發表聲明說,「2020年為找出鼠疫抗原所進行」的血清等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上週蒙古國證實出現2起鼠疫病例後,俄國公衛官員即呼籲境內多山的土瓦(Tuva)自治共和國及阿爾泰(Altai)邊區居民,不要獵捕或食用土撥鼠。

這兩個病例是一對兄弟,他們吃了土撥鼠肉。

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表示,經北京當局告知,世衛也正監測中國的一起鼠疫病例。

鼠疫在中世紀被稱為「黑死病」,是一種高傳染性且通常可能致命的疾病,這種疾病主要經由嚙齒類動物傳播。雖然鼠疫病例已越來越少見,但在中國並不罕見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