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領取踴躍 蘇揆感謝三倍券國家隊

  • 時間:2020-07-16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民眾領取踴躍 蘇揆感謝三倍券國家隊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振興三倍券15日正式上路,第一天就出現領券人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在行政院會裁示,第一天領券情況大致順利,感謝郵局、超商員工和警察等三倍券國家隊成員的努力。蘇貞昌也提醒要持續關心後續領券情況,並針對老弱婦孺或身障提供愛心服務。

蘇貞昌表示,三倍券領券除了15日早上因為交易量過大,啟動流量管制之外,之後領取情況大致順利。他說,政府透過口罩預購經驗,以多元方式讓民眾選擇領取三倍券的方式,這就是國家的進步。蘇貞昌表示,後續領券、三倍券存量地圖更新等都要適時處理,且可交導民眾網路預約領券,疏導人潮。

蘇揆表示,23日開始,商家可開始用三倍券兌換現金,他要求經濟部、財政部設計讓商家方便兌換的機制。他表示,國人對三倍券充滿期待,業者和地方政府也紛紛加碼,他要求相關部會多宣傳三倍券,創造振興經濟成果。

相關留言

振興三倍券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