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郵輪爆群聚感染 36船組員病毒檢測呈陽性

  • 時間:2020-08-02 09: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郵輪爆群聚感染 36船組員病毒檢測呈陽性
挪威「阿蒙森號」(MS Roald Amundsen)郵輪爆發群聚感染,有36名船組員接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圖取自MS Roald Amundsen官網)

挪威「阿蒙森號」(MS Roald Amundsen)郵輪爆發群聚感染,有36名船組員接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

由於4名船上工作人員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並住院治療,從斯瓦巴群島(Svalbard)駛抵挪威北部特琅索港(Tromso)的阿蒙森號郵輪船組員,於7月31日待在船上隔離。

特琅索市媒體官員雅可布森(Pal Jakobsen)告訴法新社,船上158名船組員中有36人染疫,證實了各界擔心的挪威疫情復燃疑慮。

阿蒙森號所屬的海達路德公司(Hurtigruten)稍早前表示,染疫船組員除了法國、挪威和德國籍各1人外,其餘全都是菲律賓籍。

海達路德於31日表示,4名船組員「於數天前就因為其他疾病症狀被隔離,並無COVID-19症狀。根據他們呈現的症狀,當郵輪靠泊特琅索港時,沒理由懷疑感染COVID-19。」

4人於31日上午入住醫院前接受病毒檢測呈陽性後,待在船上的全部船組員都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又有32人呈現陽性,其餘122人呈陰性。

海達路德又說,自7月25日啟航以來,郵輪上有將近180名乘客,沒有任何乘客在旅程期間通報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症狀。

海達路德1日表示,全部乘客已於7月31日下船,但約60人其後在特琅索隔離。

挪威公共衛生署(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不排除出現更多確診病例的可能性,「在執行病毒檢測後,我們才會知道答案」。它建議所有乘客於等待檢測結果出爐期間持續隔離。

截至7月31日,挪威境內通報9,208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當天有1人染疫不治,累計不治增至256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