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涉收賄案 國民黨:只要羈押就停權 毫無容忍空間

  • 時間:2020-08-03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立委涉收賄案 國民黨:只要羈押就停權 毫無容忍空間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片/ 劉品希 攝)

朝野立委涉入收賄案,引發軒然大波,其中,國民黨涉案者包括廖國棟與陳超明。台北地院今天(3日)繼續召開羈押庭,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只要黨籍立委遭裁定羈押,國民黨就會祭出比黨章規定還嚴格的處分,先予以停權,絕對不能容忍立委利用職權牟取個人利益,

朝野立委遭爆集體收賄,台北地檢署聲請全部羈押禁見,北院3日繼續開羈押庭,訊問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等人。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日南下高雄輔選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支持司法單位查辦到底、毋枉毋縱,國民黨會採取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只要涉案同志聲押獲准,就會召開考紀會,至少給予停權處分。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3日上午受訪表示,國民黨完全不能容忍立委利用職權牟取個人利益,江啟臣已說過,如果裁定羈押,就會祭出最少停權的處分。他說:『(原音)針對個別立委,主席已經講過了,只要聲押通過,現在法院還沒裁定,如果裁定確定聲押,就會最少停權的處分,標準比規定的更嚴,這個沒有空間,毫無空間,這個不能容忍,就是說任何個別委員利用職權如果是牟取個人的利益,是沒有辦法容忍的。』

北院3日下午將再一次訊問前太流集團負責人李恆隆,之後將對涉案的8名被告一起裁定是否羈押,結果最快下午出爐。

相關留言

立委涉賄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