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科技大廠進駐!台南市打造線上平台大舉徵才

  • 時間:2020-08-06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高科技大廠進駐!台南市打造線上平台大舉徵才
台南市政府和人力銀行今天(6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成立「台南產業線上徵才平台」。(楊文君攝)

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及國際級公司艾司摩爾(ASML)都落腳台南科學園區,為吸引高科技人才赴台南就業,台南市政府和人力銀行今天(6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成立「台南產業線上徵才專區」,將以遠距面試方式,防疫的同時也可減少求職者舟車勞頓。

人力銀行在回收1,208份有效樣本後公布的調查指出,全台有近4成的上班族對於台南市抱持好感,其中有4.1%已在積極規劃移居。而從資料庫觀察,近3年六都工作機會數中,僅台南市與桃園市職缺呈正成長,其中又以台南市成長幅度最大。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地出席記者會,宣布將攜手艾司摩爾(ASML)、聯合再生、群創光電等大型企業,建立「台南產業線上徵才專區」,提供3.5萬個工作機會,將以遠距面試方式,防疫的同時也可減少求職者舟車勞頓。他說:『(原音)不只是傳統就業機會,在傳統產業優化、AI、5G,甚至已經在南科落腳的台積電5奈米跟3奈米廠,都需要大量的高科技人才。』

ASML台灣新加坡區人資協理劉伯玲受訪時也指出,台南市是ASML的重要據點,預計年底前將擴大徵才500人,ASML也期盼有更多高科技人才加入,只要符合條件,年薪百萬不是問題。她說:『(原音)薪資部分,理工科人才不論是電子電機、精密機械、軟體,這樣的人才,我們大學剛畢業就能提供年薪百萬以上,如果符合我們工作條件是可以達到這樣的水準。』

人力銀行分析,台南市購屋壓力不大,在台南市成家相對容易,且近年來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及國際級公司艾司摩爾AMSL都落腳台南科學園區,帶動許多工作機會,平均薪資也達新台幣3萬9,266元,傲視南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